IMG_6098 copy    

  
{
美式烘蛋}

看起來很漂亮很精緻的美式烘蛋, 其實超級簡單!  每次冰箱只剩下一些零碎的食材的時候,  都會很傷腦筋該怎麼辦吧? 再放下去就要壞掉了, 但又還沒有時間去買菜來搭配這樣的時候這個食譜就派上用場啦! 因為所有零碎的東西都可以切一切炒一炒放進烘蛋裡, 變化無限!   而且這個食譜深得我心的地方就是在, 除了甚麼都可以放, 放什麼都不奇怪以外, 我家常常吃不完的麵包通常都在快壞掉前被打入冷宮 (aka冷凍室啦) , 現在麵包們都不用再哀怨了整個是化腐久為神奇阿! 快找時間試一試吧, 不知道多簡單的人一定會被你的巧思跟賢慧嚇到了的!  好用好用,  顆顆顆….大推! X”D


需要的食材

冷凍義大利麵肉丸           10=100g

法國棍子麵包                半條

紅椒                           1

                              8

牛奶                           1 1/2

鹽和其他香料                 依個人喜好

香菜                           少許

 

食材選購TIPS

1.   法國棍子麵包常常吃不完又怕壞, 所以我都會把吃不完又快要過期的麵包放進冷凍室, 拿來做這個剛剛好!

2.  家裡沒有義大利麵的冷凍肉丸嘛? 沒關係! 也可以換成豬絞肉, 牛絞肉, 雞胸肉, 但是記得要調味唷或是家裡有火腿或培根都可以切碎替代, 這是個很自由的食譜!

3.  紅椒顏色漂亮, 但用任何顏色的彩椒都可以

4.  沒有香菜就用蔥吧, 家裡都沒有的話請打開家裡的香料櫃, 找有綠色的用就對了( 乾燥的巴西里和百里香等等都OK)

5. 需要一個可以入烤箱的烤盤或鍋子唷!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350F。先把法國棍子麵包切片, 大概要20~24片左右才能排出漂亮的花型, 把微波過的肉丸切碎, 紅椒切成小丁, 香菜切末

IMG_6038 copy

2.       在平底鍋裡用中大火把肉炒香, 把碎肉撈出來但不用洗鍋

IMG_6043 copy

3.       鍋子裡直接下紅椒炒約3分鐘至熟, 撈出少許紅椒備用, 其餘的留在鍋子裡

IMG_6045 copy

4.       把剛剛炒好的絞肉倒回鍋子裡, 把切片的棍子麵包直接在鍋裡排成花型 (當然也可以用烤盤囉)

IMG_6048 copy

IMG_6057 copy

5.       攪拌盆裡把蛋打散, 然後再加入牛奶繼續打, 調味 (調鹹一點這樣配上麵包才剛剛好)

IMG_6042 copy

6.       把蛋液倒入排了麵包的鍋子(或烤盤), 按壓麵包所以每一片都有吸滿蛋液, 灑上剩餘的紅椒

IMG_6067 copy

 

IMG_6080 copy

7.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裡, 40-45分鐘或至蛋熟透, 麵包邊邊有烤成金黃色, 灑上剛剛留下來的紅椒丁和碎香菜就好囉!

IMG_6100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靈感是從這裡來的~ http://www.pillsbury.com/recipes/sausage-and-pepper-breakfast-skillet/1911a9f3-ac91-4afb-a998-a0dff343bbdc

 

 


倒數,261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