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8 copy

waffles


{自製鬆餅粉 homemade pancake mix}


星期天懶洋洋的睡醒 悠哉的吃個brunch是超幸福的事!不過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懶, 就算是為了做令人開心的brunch, 想到一起床就要又量又攪拌的就會有點小猶豫... 所以一直以來都希望有懶人方法把東西拌一拌就可以神奇的變出鬆餅,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可以自己先混合好的自製鬆餅粉, 要用的時候加牛奶, 蛋跟奶油就好了! 超級方便!



需要的材料或工具

1 透明的玻璃罐或夾鍊袋


做鬆餅粉需要的材料:


麵粉   4杯
蘇打粉  2小匙

泡打粉   3大匙
糖 3 大匙
鹽 1 小匙

混合均勻, 裝在乾淨的玻璃罐或夾鍊袋裡就好啦! 記得存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才不會變質


要做鬆餅的時候, 只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自製鬆餅粉    1cup
蛋 1顆
牛奶   1 杯
奶油(室溫)    1 大匙

水果, 蜂蜜&粉糖(灑在鬆餅上的)



做法

IMG_2939 copyIMG_2945 copy


1. 用電動打蛋器把蛋白加幾滴檸檬汁打發( 要打到硬挺, 就是所謂的硬性發泡唷)

2. 另一個碗裡把蛋黃, 牛奶, 奶油和蜂蜜攪拌均勻, 再加自製鬆餅粉稍微攪拌( 有小顆粒是正常的, 不要攪太久鬆餅麵糊出筋就不鬆軟了)

3. 把打發的蛋白扮入蛋黃糊裡, 鬆餅麵糊就完成了

IMG_2999 copyIMG_3004 copy

 


4. 用不沾鍋不用放油, 但火不要太大才能煎出顏色漂亮的鬆餅唷



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加水果到鬆餅糊裡或放鬆餅上! 上面淋上蜂蜜, 擠一點鮮奶油, 灑粉糖, 用水果裝飾

IMG_3012 copy

 

也可以多加一些泡打粉, 糖和少加一點牛奶, 做成格子鬆餅唷!


我的實驗心得:


1. 這個自製鬆餅粉的一大好處是不浪費, 很容易控制份量, 但要是混好的鬆餅糊真的用不完, 用保鮮膜蓋好可以在冰箱放3~4天, 用之前稍微拌勻就好了

2. 分開打蛋白是為了把空氣打進去, 放檸檬汁蛋白才不易消泡, 這樣做出來的鬆餅會名符其實的又鬆又軟





倒數, 355。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