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7 copy  

{
簡易滷雞腿飯}

肉嫩多汁皮又Q又入味~~~我超愛滷雞腿的啦!!!! 雖然都超好吃, 但滷雞腿比炸雞腿健康多了, 而且其實好簡單唷!把豆干和白煮蛋丟下去一起滷, 隔天的午餐便當就很豐盛了X”D …煮熟的雞腿泡醬汁一個晚上是讓肉入味,好吃, 但又不柴的秘訣! 順便一起分享好實用的煮出完美水煮蛋和超簡易剝蛋殼小撇步, 來看看這個懶人小廚娘的福音料理吧!


需要的食材(兩人份)

連背大雞腿                      2

                               2

豆干                           少許(切成大丁)

                                3

大蒜                            3

                                 2

                                 1大匙

金蘭醬油膏               1/2 

甜醬油                        1/2         

老抽                             1/2 (老抽鹹味比醬油淡, 但顏色比較深, 用來上色)

冰糖                             3大塊

紅蔥頭                        1大匙

米酒                             1

滷包                             1

IMG_2172 copy

 

食材選購TIPS

1. 老抽不好找的話可以買專門滷肉用的醬油代替

做法

1.  燒一鍋水先把蛋跟雞腿煮熟去血水雜質( 10分鐘). 煮好撈出雞腿和雞蛋, 把蛋剝殼, 雞腿稍微清洗備用

2.  中火把油燒熱, 爆香薑,大蒜和蔥, 差不多香了再放紅蔥頭炒30

IMG_2182 copy

3. 倒醬油膏,甜醬油, 老抽和冰糖, 拌炒到冰糖差不多融化一半

IMG_2192 copy

 

4. 加入豆干跟白煮蛋

IMG_2194 copy

 

5. 雞腿皮朝下放進鍋裡煎煮2分鐘上色 (要顧著鍋子不然很容易焦掉)

IMG_2196 copy

6. 加米酒, 滷包, 煮到酒精蒸發, 倒水至蓋過雞腿後蓋鍋蓋,滷汁滾後轉小火再煮15分鐘, 然後把火完全關掉( 不要開鍋蓋) 用餘溫半泡半滷至少4個小時到雞腿完全入味上色 (我自己把雞腿泡了隔夜, 這樣出來的顏色很完美X”D)

IMG_2288c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如何煮出完美水煮蛋, 然後毫不費力的剝殼 (請看下圖)

滷雞腿




倒數, 331。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