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2 copy  



{
甜香酥脆杏仁瓦片}

記得在讀幼稚園的時候我好愛好愛這個杏仁瓦片, 每次都小口小口吃的超珍惜, 但每次吃完都還是覺得意猶未盡, 恨不得有一大包可以抱著狂啃!   直到開始對做甜點有興趣, 為了圓我小時候的夢, 我第一個學的就是這個杏仁瓦片, 顆顆顆  :    當時第一次做就成功了, 才讓我有信心, 間接開啟我烘培的這條路。

所以其實這是很簡單的入門款餅乾唷! 就算是第一次接觸烘培也絕對沒問題, 保證成功!!  甜甜香香脆脆的杏仁瓦片分裝到透明小袋子裡也可以當成小禮物送人一定會超級受歡迎的:


需要的食材    可做12片餅乾

蛋白                                2( 50)

                                     50

沙拉油                            20

中筋麵粉                           15

杏仁片                            100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 340F, 烤盤抹薄薄一層油, 然後均勻灑上薄薄一層麵粉

IMG_4385 copy

1. 先用打蛋器(非手動)打散蛋白, 糖和沙拉油

IMG_4380 copy

2. 加入麵粉混合

IMG_4382 copy

3. 拌入杏仁片

IMG_4386 copy

4.  分成12等份, 均勻鋪在烤盤上, 杏仁片儘量不要重疊, 排好後送入烤箱烤 7-10分中或至金黃如果是用小烤箱可能邊邊會焦得很快但中心還是白色可以先把餅乾取出溫度調低一點再放入餅乾

IMG_4387 copy

5. 從烤箱取出後等5-10分鐘讓餅乾稍微放涼再脫模, 熱的餅乾很軟但涼了就會變脆

IMG_4390 copy

6. 隔天若餅乾受潮可以再放回烤箱裡烤3-5分鐘就可以保持脆度了!

IMG_4409 copy

    


倒數,276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