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46 copy  IMG_7985 copy

{
巧克力布朗尼}

家裡飄著可可的香味真的好幸福歐~~~這個巧克力堅果布朗尼的食譜是從英國電視的美食頻道Good Food官方網站上找到的, 做出來的布朗尼味道非常非常濃郁, 組織紮實濕潤, 每一口都嚐到巧克力的香醇….. 總之我給它很高的評價!!! 我把一部份的布朗尼加上開心果, 還有一部份加上烤過的杏仁, 這兩種堅果都和巧克力非常的搭!! 布朗尼的口感其實就像密實版本的蛋糕, 而且這個巧克力布朗尼太誘人很容易上癮, 真的會一不注意就吃不停~^^"


需要的食材

無糖黑巧克力                        200

無鹽奶油                             185

無糖可可粉                           40

麵粉                                  85

                                     3

白糖                                  225

開心果和杏仁(或任何堅果)       100

食材選購TIPS

1.  把白糖換成紅糖會更香!

2.  我怕太甜就把原本275克的糖減成250克了, 但是還是有點甜, 介意的人建議斟酌放糖歐, 原食譜在這http://www.bbcgoodfood.com/recipes/1223/bestever-brownies

3.  我的巧克力, 奶油, 可可粉都是用完全無糖的! 如果用有糖的, 請自行減少用糖的份量歐

 

做法

1. 奶油和黑巧克力切成小塊, 放進攪拌盆裡,  另外準備一個小鍋子, 裝熱水 ( 攪拌盆底部不要碰到水), 開小火, 慢慢攪拌巧克力和奶油至完全溶化, 從鍋上移開 , 至於室溫放涼備用.

IMG_7778 copyIMG_7789 copy

2. 等巧克力溶化的時候, 把烤箱預熱到160C (325F), 用一張烘培紙鋪在烤盤底部, 把麵粉和可可粉混合過篩.

IMG_7782 copyIMG_7788 copy

3. 把開心果剁碎備用

IMG_7811 copy

4. 把三顆蛋打散, 和糖混合,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顏色變淺並且濃稠, 5-8分鐘, 至可以看出明顯的波浪紋 ( 紋路可以維持2-3)

IMG_7796 copy

5.  把巧克力和蛋液混合, 輕輕的攪拌均勻 ( 要輕輕的才不會消泡, 也不要攪拌過頭, 因為蛋糕糊消泡了布朗尼烤出來可能會太硬唷!)

IMG_7806 copy

 

6. 把篩好的粉類再篩到布朗尼糊裡面, 輕輕攪拌均勻

IMG_7808 copyIMG_7809 copy

7.  倒入烤盤中 (要是有準備堅果類的話現在可以灑在上層), 送入烤箱烤30-45分鐘, ( 我烤了40分鐘, 但每個人的烤盤不一樣, 準則是只要輕微晃動烤盤時中心表面不會波動就是好囉!)

IMG_7815 copy

8.  把布朗尼從烤箱取出, 連烤盤一起放涼後切塊就完成囉這些布朗尼可以在室溫下放3-5, 或是在冷凍市裡放兩個禮拜!

IMG_7871 copy

 

IMG_7985 copy

 


倒數,302。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