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7 copyIMG_7530 copy  

{冬瓜茶洋菜凍}

小時候我好愛好愛跟媽媽去逛傳統市場^_^ 印象中傳統市場裡都會有一個點心攤, 賣大塊大塊

的愛玉, 仙草, 紅龜粿, 發糕, 脆圓, 還有一大堆我叫不出名子的中式點心, 其中我最最喜歡的就是洋菜凍了! 冰冰涼涼的洋菜凍又叫做蔡燕, 像琥珀一樣晶瑩剔透, 因為洋菜而來的脆脆的口感特別又爽口, 所以每次跟媽媽去傳統市場等的就是回家前媽媽幫我買一塊洋菜凍, 哈哈哈X”D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洋菜凍, 不過非常成功, 跟印像中的古早味很像很像, 我做了原味的和冬瓜茶口味的, 自己做了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 順便一提, 洋菜凍是非常讓人有飽腹感的點心,是非常好的減肥聖品歐, 嘴饞的時候吃完全不會有罪惡感啦科科X”D!  

 
需要的食材

冬瓜茶                          600 ml

洋菜粉                         6

紅糖                             適量

食材選購TIPS

1.    冬瓜茶我偷懶買罐裝的, 自己買冬瓜糖煮更好!

2.    每家的洋菜粉用水量不一樣歐!!! 請依照包裝上的說明挑調整

IMG_7506 copy

做法

1.   將冬瓜茶倒入小鍋裡, 如果覺得不夠甜再放適量的紅糖, 倒入洋菜粉攪拌, 開中火加熱, 一邊慢慢攪拌到紅糖和洋菜粉完全溶化, 稍微沸騰即可關火

IMG_7507 copy

3.   倒入容器中, 放涼後蓋上保鮮膜, 放入冰箱冷藏至結固( 我放了一個小時左右)

IMG_7508 copy

4.   要脫模請用刀子在邊邊仔細的劃一圈, 倒出後切塊就快享用吧^^

IMG_7521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太簡單了啦~~而且不知不覺就瞬間吃光了X”D我以後要常常做!

 


倒數,306。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