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48 copy IMG_5908 copy

{ BBQ
烤雞芒果義大利pizza / 脆餅}


我其實沒有太愛吃pizza, 不過這個食譜真的很不錯! 烤完我自己都吃了快一半!!哈哈X”D 市售的冷凍pizza 固然方便, 但自己做出來的手工pizza/ 脆餅flatbread 就是不一樣阿!! 我自己在麵糰裡加了普羅旺斯香草的香料和一點點迷迭香, 所以麵糰越嚼越香! Pizza皮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任何形狀, 桿好的pizza皮沒有要馬上用的話, 可以灑上料放進夾鏈袋裡, 冷凍保存到要吃再送進烤箱就好囉! 下一篇 Part 2 有寫我上面放的料的製作方法唷!


需要的食材

溫水(110-115F)                          1/2

                                                3/4 小匙

酵母(fast rise or active dry)             1/2 大匙

中筋或高筋麵粉                             1 1/3

                                                 1/4 小匙

喜歡的香料(我用普羅旺斯香草)        1/4 小匙

(可省略) 迷迭香                             1小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400F, 如果有專用的pizza石板的話這個時候就要一起放進去預熱囉

IMG_5940 copy

2.  糖倒進溫水裡, 攪拌至溶化, 加入酵母稍微攪拌後, 放進微波爐. 用一個小碗加熱水放在旁邊, 關起微波爐的門等15 分鐘, (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酵母發得更好, 因為在溫熱潮濕的環境裡酵母可以發的最好) 15分鐘後應該會有一層很厚的泡泡在上層, 如果沒有可能是酵母不新鮮了, 繼續用的話麵團不會發唷! 這個時候就要用新的酵母了

1

3.  在絞絆盆裡混合麵粉, 鹽和香料

 

pizza餅皮

4.  倒進酵母水和麵粉混合後, 在灑了薄薄一層麵粉的板子上揉麵糰至混合均勻 ( 麵團這個時候還有點硬是正常的)

IMG_5870 copyIMG_5874 copy

5.  剛剛的攪拌盆裡倒一點油, 讓麵糰均勻沾上一點油後. 再放進微波爐裡一個小時, 蓋上保鮮膜或濕的布讓麵糰膨脹 (膨脹完的麵糰會大概有兩倍大)

IMG_5886 copy

6.  把麵團取出, 在灑了麵粉的板子上把麵糰壓扁, 然後擀成長方形, 蓋上保鮮膜放5分鐘讓麵糰再發一些, 這個擀麵和發麵的動作需要再重複一次

IMG_5902 copy

7.  挑剔形狀的話把不漂亮的邊邊切掉, 最後我的成品是長30公分寬16公分, 厚度約0.3-0.4公分的餅皮, 當然也可以做成迷你小pizza, 那就要用大的圓形餅乾模按出一個一個的圓形餅皮, 然後再擀平 (擀的越扁pizza皮會越脆唷)

IMG_5908 copy

8.  用叉子在餅皮上戳出小洞     

IMG_5943 copy

9.  下面墊上烘培紙,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烤3分鐘, 這樣放醬和料上去烤pizza的時候才不會因為泡到醬汁吃起來軟軟的 ( 如果是用一般烤盤的話, 記得要先在烤盤上噴或刷一層油, pizza 專用石板不用刷油)

IMG_5948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Pizza石板是我買回來第一次用, 這個板子不但可以讓麵糰受熱均勻, 烤出酥脆的pizza, 烤餅乾也可以用唷! 烤出來的顏色會漂亮很多! 這裡有很詳細的說明教怎麼樣正確使用pizza 專用石板http://www.wikihow.com/Use-a-Pizza-Stone                        

 


倒數, 326。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