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燉洋梨

 

 

{粉紅玫瑰酒燉蜜洋梨}

 

 


最近天氣慢慢變暖, 各式各樣的水果都重新出現在水果攤或超市裡了, 讓我看的超開心的:D 前兩天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長排五顏六色的新鮮水果, 一失手就買太多了.....所以想把多買的洋梨換換口味, 就做了這道粉紅玫瑰酒燉洋梨!

這道燉洋梨是很健康的甜點, 因為它是用水煮和悶的方式把清甜的西洋梨燉煮入味, 醬汁有著檸檬和玫瑰葡萄酒的一點點酸, 中合了龍眼蜜的甜, 帶著檸檬草和香草的誘人芳香…..入口酸酸甜甜, 可能就像人家形容所謂初戀的味道吧?  哈哈~ 不管怎樣, 做法非常非常簡單唷! 試試看吧:)


需要的食材

西洋梨(去皮)                         2

檸檬汁                                  1大匙

                                        1

玫瑰酒(Rosé)                             1

龍眼蜜                                  6大匙

香茅(檸檬草)                          1大匙                     

香草莢或香草精                       半隻或1/4 小匙

 

IMG_5266 copy 

食材選購TIPS

1.用普通的蜂蜜當然也可以, 但我偏愛龍眼蜜的清香, 所以自己用了龍眼蜜

2. 我用的Rosé (Moscato) 粉紅玫瑰酒不貴, 產地是澳洲, 賣加幣12-13 , 台幣300, 但甜甜的而且香氣非常的夢幻是我夏天喜歡喝的酒, 而且跟姊妹一起小酌的時候也超受大家喜愛!  跟同類型的粉紅玫瑰酒比起來性價比很高! 有興趣的人可以網上查Banrock Station Moscato就可以找到了.

GGW1018-Pink-Moscato-Wine-Gift-2

 

圖片來源: Google

 

做法

1. 削好皮的梨子放碗裡, 淋上檸檬汁

2.  用小鍋中火煮開粉紅玫瑰酒, 龍眼蜜, , 香茅, 香草, 一邊慢慢攪拌讓龍眼蜜確實溶化( 記得要試試味道, 依個人口味調整, 我就多加了蜂蜜)

IMG_5272 copyIMG_5278 copy

3.  放梨子, 放一片鍋子大小的烘培紙在上面, 轉中小火, 15分鐘把梨子翻面,  繼續煮到梨子熟透( 用牙籤能不費力戳穿就是熟了)

IMG_5283 copyIMG_5285 copy

4. 把梨子先移出鍋裡, 轉大火把湯汁收乾到剩一半左右

IMG_5289 copy

 

5. 湯汁稍微放涼, 然後倒在梨子的碗裡, 蓋上保鮮膜冷藏一個晚上

IMG_5292 copy

6. 隔天就有酸甜又冰涼的燉梨子可以享用了:)

IMG_4987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梨子泡的夠久才入味, 所以至少要泡5個小時以上唷!

倒數, 332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