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42 copy  

磅蛋糕  



{ 愛心香蕉巧克力+奶油檸檬煉乳磅蛋糕



昨天是母親節~ 我和親愛的媽媽隔了幾千公里遠, 無法親自幫媽媽過母親節, 所以做個蛋糕照給媽媽看, 也是有用心的啦! 在這邊要跟媽媽說妳的辛苦我都懂, 妳只要能過的開心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i love you!

這個蛋糕看起來很厲害但做法不難, 不過要有耐心, 也要細心才能做得漂亮。食譜是看小小米桶的部落格發現的, 我再自己做了變化, 把原味的磅蛋糕變成奶油檸檬口味的, 而且巧克力的部分加了新鮮香蕉泥。切開來就可以看到藏在蛋糕裡的愛心, 這真的是一個讓人驚喜的蛋糕呢!

 

奶油檸檬的磅蛋糕裡我還加了最近在北美非常夯的一種健康食品, 是男朋友的媽媽說很健康所以給我的:)這種源自南美的種子叫做Chia seeds. 我不查還不知道這個長的像山粉圓的籽籽的厲害, google了一下整個很驚訝!據我研究後了解, 這種籽籽可以抗氧化(美膚), 含有豐富的纖維(幫助消化), Omega-3 脂肪酸(有益心臟), 還有比牛奶還多的鈣質( 強化骨頭, 牙齒)! 而且好多Hollywood明星還奉Chia seeds為減肥聖品! 而且這個籽籽乾吃很像芝麻的口感, 完全沒有怪味唷! 我加進蛋糕糊裡一起烤非常的搭:D

 

我調整了口味又比本來的做法多了幾道程序, 怕大家覺得麻煩, 所以我就貼上原本小小米桶的食譜, 大家可以自行再做變化! 不得不提這個磅蛋糕, 尤其是巧克力的,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又鬆軟又香~而且是我烤過最漂亮的磅蛋糕了  ! 原食譜請看小小米桶的部落格


需要的食材

 

需要的工具: 電動打蛋器, 愛心餅乾模(高度最好是烤模的一半左右), 我用的烤模17.5, 8.5, 7cm

 

<巧克力磅蛋糕>

低筋麵粉               70

無糖可可粉            30

泡打粉                   1/4小匙

奶油                         100

煉乳                         225

                            2

 

<煉乳磅蛋糕>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4小匙

奶油                         100

煉乳                         225

                            2

香草粉或香草液            1/2小匙

 

我又自行加了Chia seeds, 營養更上一層樓!

Chia seeds

 

做法

烤前準備:   奶油, , 都先從冰箱拿出來, 恢復室溫 (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會比較鬆軟唷) 所有粉類混合過篩. 烤模墊一張烘培紙, 烤箱預熱到160C (320F)

1.   先做巧克力磅蛋糕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1分鐘至羽毛狀( 顏色會變淺視覺上奶油會有鬆軟的感覺), 加入煉乳, 攪拌均勻, 再加入蛋液, 也攪拌均勻至光滑狀, 然後加入篩好的混合粉, 混合均勻, 越少顆粒蛋糕口感會越好

0 copy  

 

2.   巧克力蛋糕糊倒進模子裡烤50分鐘( 烤模比較大的話時間要自行調整唷) 只要以牙籤戳蛋糕中心,拿出來是沒有黏著蛋糕糊的就是好了,   脫模讓蛋糕稍微放涼後切成跟愛心餅乾模厚度約一樣的蛋糕片.

 

藏心磅蛋糕

 

 

 

3. 用愛心模壓出一顆顆巧克力的心型磅蛋糕, 蓋上保鮮膜備用.   原味煉乳磅蛋糕用和做巧克力磅蛋糕一樣的方法和步驟, 混合成原味蛋糕糊. 倒薄薄一層原味蛋糕糊在烤模底層( 要完整蓋住烤模底層但越薄越好)然後把剛剛壓好的巧克力愛心蛋糕放在中間一排( 卡的越緊烤出來愛心越不容易移位唷) 再把剩餘的原味蛋糕糊倒上去, 稍微左右搖動烤模, 讓蛋糕糊分佈均勻

 

2 copy

 

 

4. 放進烤箱裡, 同樣烤50分鐘, 拿出來稍微放涼後脫模切片.  每一片切出來都有可愛的愛心, 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很滿足很有成就感:D    這個蛋糕熱的比冷的好吃, 所以隔天吃蛋糕的話先微波15秒更香更鬆軟唷!

 

3 copy

IMG_5172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這個蛋糕真的漂亮又好吃, 非常適合特別的日子或送給特別的人唷!


倒數, 333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