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1 copy  

 

{洋蔥蘑菇燉牛肉}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廚房好物, 這個東西在歐美家庭裡普遍的程度好比在台灣家家都有個大同電鍋Crock-Pot, 又稱為慢燉鍋, 零油煙又超級無敵省時的廚房小幫手我的廚房裡有大同電鍋, 但自從帶了Crock-Pot 回家之後, 我就整個變成喜新厭舊的偏心鬼了:P 不過要先聲明這篇不是廣告文唷, 只是純粹想分享自己覺得好用的廚房好物而已!

Crock-Pot 的優點如下: 零油煙( 這個鍋子的概念是用微火把食物半燉半悶熟), 省時 (準備時間從來不會超過15 分鐘), 適合沒有時間下廚但又不想餐餐吃外食的忙碌上班族, 有保溫功能(回到家熱騰騰的美味晚餐就在等你了), 好清洗(大同電鍋的外鍋因為長期會接觸水用久了都會有看起來不是很美觀的痕跡), 容量大(有多種大小可選擇, 從適合2人小家庭到8人大家族的都有, 我覺得大同電鍋容量還是偏小), 價錢超友善(我買的是6.6公升容量的, 煮一鍋適合四人家庭吃兩餐, $25 塊美金, 約台幣$736), 而且外觀耐看 (不鏽鋼外表跟廚房的其他工具都很搭) 。 我真心覺得是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廚房必備品!!! 如果有人想要更了解的話, 可以在google 搜尋, 或留言給我我很樂意寫一篇開箱文造福人群X”D

 

我真的有幫自己計時, 這鍋準備的部分只花了我不到十分鐘, 把切好的食材丟鍋裡, 開關一按後就可以呼呼大睡去, 隔天早上就有香噴噴的燉牛肉在跟你招手了不過沒有Crock-Pot 也可以做唷, 最下面有註明方法。這道食譜的秘密武器是雪碧, 沒錯, 就是我們一般喝的那種雪碧, 很神奇唷! 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crock pot beef

 

圖片來源: walmart 


需要的食材( 8人份)

 

牛肉                           900

洋蔥                           半顆

蘑菇                           10

紅蘿蔔                        一支(中型)

綠花椰菜                     2

罐頭磨菇濃湯                1小罐284ml

洋蔥濃湯包                   1小包55g (類似康寶濃湯的大小)

雪碧                            1355ml

太白粉                         適量

 

IMG_3114 copyIMG_3117 copy



食材選購TIPS

1. 牛肉可以用任何適合燉煮的部位!

2. 洋蔥濃湯不好購買的話可以把洋蔥從半顆加到到一整顆, 加一塊牛肉的高湯塊, 然後放一點點黑胡椒粉代替!

3. 蘑菇濃湯可在pchome 購物買到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BAK1D-A60988438&SR_NO=DBAK1D&ROWNO=10

做法

 

1. 所有材料切成小塊

IMG_3111 copy

2. 牛肉放鍋子底部

 

IMG_3131 copy copy

3.灑上洋蔥濃湯的湯包, 倒蘑菇濃湯

IMG_3132 copyIMG_3139 copy

4. 均勻放紅蘿蔔洋蔥和綠花椰菜, 倒入雪碧

IMG_3147 copy

5. 開小火煮8個小時或大火5個小時,最後以太白粉水勾芡調出想要的濃稠度

 

IMG_3179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雖然看起來水分不多所以會擔心煮焦, 不過真的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這個Crock-Pot的好處是慢慢加熱把食材中的水分煮出來唷!

2. 不用Crock-Pot的方法: 基本上步驟一樣, 在一般鍋子裡加入食材, 然後倒水,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 煮至湯汁收乾變濃稠, 牛肉軟爛入味後以太白粉水勾芡就好囉


倒數, 345。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