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 butter shrimps

 


{
奶油檸檬香料烤蝦}

對於喜歡看美食頻道Food Network的人來說, 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 這個名子一定不陌生, 他也是我非常非常欣賞的廚師之一他的態度誠懇並且真實, 在看他拍的紀錄片Food revolution 的時候, 光是透過螢光幕, 他帶著傻氣的熱忱和善良就深深的打動我了Jamie Oliver不但極力推廣健康飲食的概念, 也有不遺餘力的以食物的影響力來做慈善......總之他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廚師!

 

我某天舒服的窩在沙發看他的烹飪秀的時候, 隨手把他的食譜給抄下來了, 還加了自己的調整, 變成超級簡易省時又不可能失敗的一道料理奶油和香草的味道完美的溶合在一起, 包裹著鮮美爽脆的大蝦, 而萊姆的酸幫助了整道菜提味, 達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這裡分享的是懶人做法就已經好吃到不行了能用新鮮香料和蝦子的話味道會更棒!  

需要的材料

 

1.  需要烤箱, 不然利用鋁箔紙包住蝦子, 在平底鍋上加熱也可以

 

                      20

 

奶油                    1 杯切成小塊(我用了大蒜奶油, 味道更香)

 

檸檬或萊姆           1 顆切成片

 

, 胡椒              適量

 

喜歡的香料         我用了Parsley巴西里, Rosemary迷迭香, Oregano奧瑞岡 還有Garlic Powder大蒜粉,

 

                   

 

lemon butter chicken

                   

食材選購TIPS

1. 這一兩天剛好廚房缺糧, 冰箱裡只剩下冷凍的蝦, 冷凍的蝦方便不用花時間清洗, 但新鮮的蝦味道一定比較好。若是使用新鮮的蝦, 請記得確實的把沙腸去乾淨以免影響口感唷。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175C, 350F。將蝦在烤盤上排列好不要重疊, 把切成片的檸檬或萊姆均勻的分佈在蝦上

IMG_3045 copy

 

 

2. 將小塊的奶油也均勻分佈在檸檬或萊姆上

IMG_3050 copy

3. 以少許鹽和黑胡椒, 以及喜愛的香料調味

IMG_3052 copy

4. 烤箱烤15分鐘就可以享用啦 ( 請注意我的蝦是冷凍的只有稍微拿溫水沖一下, 而且我用的是歐美式的大烤箱, 請依個人烤箱食材差異調整時間)  要是蝦是新鮮的, 或烤箱是小型的, 都請縮短烤的時間

 

IMG_3055 copy1

我的實驗心得:

1.
BBQ烤肉的時候這道食譜也相當好用。只要把去皮的蝦子串在一起, 放在鋁箔紙做的盤子裡, 照樣灑上奶油檸檬香料, 美味不變!



倒數, 349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