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
看了就贏! 甜點烘培新手請讀這一篇, 解答妳所有的問題! 必看!!烘培新手的綜合Q&A: 關於烘培的大小事 http://ichigoholly.pixnet.net/blog/category/4570985





{ 珍珠丸} 

記得以前上小學的時候我超級喜歡吃學校的營養午餐的
, 學校廚房的愛心媽媽每天都絞盡腦汁做營養又美味的午餐養胖我們(呵呵)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之一就是珍珠丸, 小時後覺得它好漂亮:"D, 一顆顆圓圓白白胖胖的, 那時候也不懂上面那一層是糯米, 只覺得晶瑩剔透的好漂亮! 可是每個小朋友都只能分到2 , 害我還要拿飯後的點心去跟其他小朋友換珍珠丸哈哈反正是很可愛的童年回憶啦, 長大開始下廚了之後才知道我心目中的夢幻料裡原來這麼簡單做! 所以今天就跟大家來分享這個好吃又好看的懶人料理吧:

需要的材料

食材                     數量    

豬絞肉                  350

糯米                      2   (泡至少個3小時以上,隔夜更好)
荸薺
                      3 顆  (切末)
                         1顆  (打散)
                          1小塊   (切末)
香菇
                     5-6 朵   (加一小匙糖泡開, 切成小丁)
麻油
                      1大匙
米酒
                      1/2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花椒粉
                  少許
, 太白粉           適量
枸杞
                      1小把    (泡開)

 

 

              

食材選購TIPS

 

1. 豬絞肉不要買太瘦的唷, 不然做出來的口感會略差

 

 

1.  所有的食材和調味料(除了枸杞跟糯米)在攪拌盆裡混合到黏稠有筋度並且出絲 (要是用食物料理機會方便很多!)

 

2. 把肉餡搓成大小相同的小球

3.一次放一顆在裝糯米的碗裡, 輕輕晃動轉圓圈, 糯米就會很聽話的附著在肉餡上了, 別忘了稍微輕壓表面的糯米幫助黏著, 移到盤子上小心放好, 在每顆的頂端放上一顆枸杞裝飾

4.  放入蒸鍋裡蒸20-25分鐘晶瑩剔透的珍珠丸就完成啦:

 

我的實驗心得:

1.  剩下的糯米可以加到飯裡一起煮才不浪費

2. 我做的是超級簡單版的。 要是把裡面的餡料加蝦肉魚漿可以做成海味珍珠丸, 或把糯米替換成紫糯米可以做成雙色珍珠丸, 總之其實變化的方法很多, 這是擺出來漂亮但又不是太麻煩的料理, 所以很適合宴客!


倒數, 358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3 6 5 天 不間斷美食日記

ichigo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ay Hsu
  • 這個真的很簡單耶!!!~~^O^ 很適合男生表現一下~哈哈
    我記起來了~
    下次做給家人吃~~嚇死他們~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