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味增香烤鱈魚

這道烤鱈魚實在是太簡單了完全是個零失敗材料非常的容易採買只不過建議要提早兩天醃製讓魚有足夠的時間入味這樣味增的香味才會完整的滲透到細嫩的魚肉裡唷超香嫩多汁的烤鱈魚學會以後都不用在餐廳點啦!


需要的材料

 

1.  這份食譜是烤製的, 不過沒有烤箱的話用平底鍋煎的也一樣美味!

2.  我把醃好的魚包在芭蕉葉裡烤, 多了一股清新的香氣, 不過不用芭蕉葉影響也不大啦!

 

鱈魚                   150g (我是用扁鱈, 但任何種的鱈魚都可以)

味增                   1大匙

味霖                   1大匙

                       11/2小匙

                       1大匙

米酒                   1 大匙

 

食材選購TIPS

 

1.  因為味增的味道很重, 很可以壓腥,  所以不花大錢買新鮮鱈魚也沒關係! 我自己用的也是冷凍的魚, 前一晚放到冷藏室解凍就好

 

 

1.鱈魚洗淨, 擦乾, 兩面均勻抹上鹽


 

2.  把味增, 味霖, 糖和米酒放入一個小碗裡, 攪拌均勻

3.用一個透明夾鍊袋, 把鱈魚跟調好的味增醃醬都放進去, 稍微搖晃均勻讓醬汁完整包裹住鱈魚


4.  放入冰箱冷藏兩天

5. 拿出來以後用清水沖乾淨魚的表面, 把水擦乾( 表面是乾的會烤得比較漂亮)


5. 160 C ( 325F)15分鐘或到表面焦黃

 

 

我的實驗心得:


1.   好吃簡單無油煙, 太棒了!

倒數, 359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