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啖了皮酥肉嫩的烤鴨今天還在回味….(想到就流口水了但剩下的部分也不能浪費! 於是我把鴨肉多的地方剁成塊炒了醬汁香濃而且色澤澄紅誘人的超下飯三杯鴨 ( 配冰冰涼涼的啤酒超棒的啦!)骨頭多的部分就細熬成滋補的冬瓜酸菜鴨湯…..一鴨三吃超級滿足! 



 
{
三杯鴨 }

需要的材料

片完剩下的鴨(切塊)

辣椒                             8 ( 不用切)

花椒                            1小匙

薑片                            10

大蒜                            10

老抽                             1/2

辣醬油膏                    1/2

米酒                            1/2

麻油                            1

冰糖                            3

九層塔                        2-3( 取葉子用就好)

青紅椒                         各半顆 (切小塊)

 

1.  大蒜油炸到金黃色微焦,撈出瀝乾油

2 .炒菜鍋以中大火熱鍋,倒麻油,扁炒姜片到微乾,放大蒜,花椒和辣椒炒香(1分鐘

3.  放青紅椒,再炒2分鐘

4.  放冰糖炒到化,放老抽,醬油膏,下鴨肉塊,拌炒1分鐘,倒米酒,蓋鍋悶3分鐘或到汁差不多收乾,起鍋前30秒下九層塔就OK

 

 


 

 

{ 冬瓜酸菜鴨架湯 }

 

需要的材料

 

片完鴨剩的鴨架子    

冬瓜        200g

薑片        3-5

酸菜心    半顆(切片)

米酒        1/2

蔥花        適量

 

1. 鴨架子加適量的水用大火燒開後下薑片, 轉小火煲至湯汁呈乳白色

2. 清洗好酸菜心, 泡在清水裡半個小時, 另取一個小鍋子加水, 把切好片的酸菜用大火煮10 分鐘 ( 不這樣處裡酸菜會很死鹹唷! 會蓋過鴨子的味道)

3.   下米酒,酸菜和冬瓜煮到冬瓜熟透變半透明, 灑上蔥花就好了!

 

 

 

 

我的實驗心得:

1.  因為鴨子已經熟了需要的時間很短, 三杯鴨很快就可以上桌啦!

2. 分享一個去除湯品油膩的小Tips, 我在片完鴨的當天晚上就把鴨架子用小火熬到乳白色了, 放涼了之後移到冰箱冷藏,  隔天起來把表面浮著的那一層結固的油刮掉, 加熱一下丟料就可以煮湯了, 這樣喝的比較健康也比較省時間


倒數, 360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