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菇鮮蝦餛飩 獨家紅油抄手} 

每次吃到餛飩就很想念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媽媽中午幫我做的愛心便當, 為了讓我吃到熱的餛飩湯, 媽媽整個是很拼命三郎的一煮好就從家裡衝來學校, 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事, 現在每次一吃餛飩就不自主會回想到當時那個情景, 每每都有點眼眶泛紅! 

現在離當初搬出家裡好久了, 這幾年已經不是隨時想吃到媽媽的手藝就可以的。不過就是因為自己住才會開始逼不得已煮飯, 然後就這樣慢慢煮出興趣來了( 所以也是輾轉促成好事啦 ) 今天就做了餛飩想做出記憶中媽媽的味道!      ( ......  然後做出來之後發現味道不是很像=_=" 不過也是個好吃的餛飩啦..哈哈哈)




需要的材料 (60)

乾香菇                5 (用溫水加一小匙糖泡發, 加糖香菇的鮮味才不會流失)

                        15
韭菜                    500g
豬絞肉                350g
                         1 1/2
太白粉                1/2大匙
米酒                     1/2大匙
                         1
胡椒鹽                1小匙
                        適量
餃子皮                 1

 

 

1. 韭菜洗乾淨, 用紙巾擦乾表面水分, 剁碎。放入方便攪拌的大碗裡, 均勻灑1 大匙的油拌勻( 在韭菜表面裹一層油可以鎖水, 防止韭菜流失水分) 放入冰箱冷藏

2. 把香菇切成小丁

3.蝦洗淨去殼, 去腸泥, 每一隻都切成四小塊, 倒入1/2大匙油,  1/2大匙酒, 1/2大匙太白粉抓一抓至有黏性, 放冰箱冷藏

4. 把韭菜從冰箱拿出來, 放香菇丁, 豬絞肉, 用同一個方向拌勻( 不要順時鐘逆時鐘的替換), 直到餡料看起來能拉出細絲

5. 放一小匙胡椒鹽, , 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6. 可以挖一點點餡用微波爐加熱25, 依自己的口味調整鹹度

7. 一個餛飩包一塊蝦, 我覺得這樣口感會比切細拌進餡裡來的更好

8. 請不要忘了在要裝餛飩的盤子上灑足夠的麵粉! 不然他們很容易黏在一起或黏在盤子上唷!


 

我煮了餛飩麵以外隔天宵夜還做了紅油抄手.... 分享一下我獨家的超簡單又好吃的紅油抄手醬汁!

 


 

豆腐乳       1 大匙

魚露           1 大匙
麻油           1 大匙
辣椒油      1 大匙
辣椒醬       1大匙
味霖           1 小匙
花椒粉      1 小匙

 

醬汁調好拌勻淋在餛飩上, 灑個花生粉, 蔥花就完成了! 每家用的辣椒醬辣椒油跟豆腐乳味道都會多少不一樣, 所以鹹度請依自己的口味調整! 這個醬汁鮮辣中又帶點味霖的甜我整個就很愛這一味 ( 忍不住自賣自誇起來) 哈哈哈:D

 

我的實驗心得:

1. 其實雖然自己家裡包的餛飩吃起來比較安心又健康, 包起來是很費時間的最好一次多包一些, 用透明夾鏈袋分裝成小包放到冷凍室冷凍, 別忘了在外面寫上日期!


倒數, 362。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