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9 copy  

{
雞蛋布丁}

這是我多年來超級依賴的布丁食譜, 當初因為人不在台灣但又超想吃統一布丁, 只好想辦法自己做出記憶中的味道。其實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雞蛋布丁真的超級軟超級香超級Q超級彈, 但是跟統一布丁的口感和味道不太一樣, 雖然不一樣, 但是卻沒有任何傷身體的人工添加物,  所以在我心中就是最棒的布丁食譜啦! 有機會的時候都會做給親朋好友的雞蛋布丁, 吃過的人都叫好!! 還不需要烤箱真的簡單到不行了本來很想把它納入我的家傳食譜的, 但是都說了是不藏私的部落格, 所以真心跟大家大推這個雞蛋布丁, 保證吃一口就會愛上!


需要的食材

                                300cc

煉乳                            100cc

牛奶                            400cc

蛋黃                             6

吉利丁                        12( 我用Knox的約兩小包)

香草精/                  1 小匙

 

食材選購TIPS

1.  香草精很重要唷, 當然用香草莢會更好~ 不用的話蛋味會有一點重

2.  假如喜歡吃甜一點, 可以把水的比例改至250cc, 煉乳150cc

3.  請注意光是用刀很難把蛋切出漂亮平整的開口, 還是需要這個圖上的小道具才可以唷!  這個東西有人叫開殼器, 開蛋器, egg cracker, egg opener, 是我在台灣的某個烘培器具專賣店買的, 但其實上網找更容易購得!

現在有很多更新的版本了, 我的這個買了5年有了吧所以設計方面是偏舊的!

IMG_4492 copy  

做法

 

1.  吉利丁粉和兩大匙水泡開備用

IMG_4464 copy

2. 在小鍋裡倒入水, 牛奶和煉乳, 用中小火加熱一邊攪拌( 煉乳才不容易焦掉) 到快要沸騰前關火, 放五分鐘讓溫度稍涼一些

IMG_4471 copy

3.  五分鐘後加入泡開的吉利丁, 慢慢攪拌到吉利丁溶化, 有一點點小顆粒不要緊

IMG_4475 copy

4. 加入香草精, 然後拌入打散的蛋黃

IMG_4481 copy

5. 用篩子把布丁液篩一次讓口感更滑順

IMG_4485 copy

6. 倒入模子中, 送入冰箱冷藏至少6個小時

IMG_4591 copy

 

焦糖液做法

                                 150

                                 1/2

玉米糖漿 (非必用)              適量

1. 在小鍋裡混合糖和水, 開中大火煮化

IMG_4587 copy

2. 顏色開始變就離火, 因為焦糖顏色還會繼續變深, 可以拌入一些玉米糖漿調整濃稠度 (喜歡越苦的焦糖要熬的顏色越深)

IMG_4588 copy

IMG_4589 copy

 

IMG_4603 copy

 

IMG_4562 copy

IMG_4524 copy

 

 


倒數,264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