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66 copy  



{
炒酸菜}

炒酸菜是吃牛肉麵的時候不可或缺的配菜除了跟牛肉麵超搭以外, 便當裡也常常出現炒酸菜的身影, 每次吃鐵路便當我一定先把酸菜吃光光再吃排骨, 科科。不過讓我有點困擾的是, 每次在外面吃牛肉麵, 我都巴不得把桌上的整罐酸菜倒進我的碗裡, 但這麼做實在是對老闆不太好意思有時還要遭併桌的路人白眼=_=”   所以我自從學會炒酸菜後人生整個光明了起來, 吃什麼都會加一些X”D

比想像中的簡單啦! 想吃無上限的炒酸菜的話請看圖跟我這樣做! ~


需要的食材

酸菜         300

沙拉油        5大匙

紅辣椒        1

大蒜           5

雞粉           適量

 

 

食材選購TIPS

1.  請買這種黃色的酸芥菜, 不要買錯買成那種酸菜白肉鍋的酸白菜歐

IMG_3254 copy

做法

1.       先將紅辣椒和大蒜洗淨切末, 酸菜洗淨切細

IMG_3260 copy

2.       用小鍋開大火煮水, 水滾後下酸菜, 煮約10分鐘, 撈出瀝乾水備用

IMG_3257 copy

3.       用一個平底鍋, 開大火, 不要加任何油, 直接加入瀝乾水的酸菜, 翻炒至水份完全蒸發(約10分鐘)後將酸菜撈出備用

IMG_3258 copy

4.       平底鍋裡加5大匙的油( 酸菜非常吃油, 所以不要怕油加太多,因為油加的不夠的話酸菜吃起來會很乾澀)  油熱後加入大蒜和辣椒末炒香, 加入酸菜拌炒, 起鍋前以少許雞粉調味就完成囉!

IMG_3261 copy

IMG_3262 copy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