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8 copy  

{
橙香巧克力慕}  

這是懶人限定的食譜...5個材料, 4個步驟做出巧克力慕斯!

作為一枚對美食有著不滅熱忱的foodie, 我除了收集食譜我也很愛閱讀美食生活雜誌, 這個既輕盈又味道濃醇, 組織濕潤像要透出水來一樣的巧克力慕斯食譜就是我從家裡訂閱的生活美食雜誌 Chatelaine上看到的。巧克力慕斯的食譜有好多種,  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加煉乳的食譜呢,  而且必要的材料只有5個而以耶, 比其他的mousse食譜還要簡化! 當下馬上很興奮的試了試我整個大愛!! 真的好好吃唷~~~~ 而且裡面加的橙酒和濃濃的黑巧克力好配,  這兩種材料相輔相成讓這個巧克力慕斯的味道更有層次感, 總之, 我實在太喜歡了這款慕斯了~

而且我把柳橙的肉挖空後洗淨擦乾, 把它拿來當裝巧克力慕斯的杯子,  送人的話不但賣相超好, 還不用買塑膠杯, 也不用再從別人家把玻璃杯或其他容器拿回來, 一舉數得噎!

需要的食材

橙酒Cointreau                                2大匙

柳橙                                                   1(取柳橙汁2大匙, 柳橙皮屑1 小匙)

煉乳                                                   1/2

無糖巧克力                                     100

鮮奶油                                               1

IMG_3959 copy

做法

1.       用一個小鍋裝一點水, 巧克力切成小塊後放在攪拌盆裡, 放在小鍋子上隔水加熱一般攪拌至完全溶化 (注意攪拌盆的底部不可以碰到鍋子裡的水, 也不要讓水蒸氣跑到攪拌盆裡, 不然巧克力會結塊就不能用囉唷)離鍋放涼

IMG_3962 copy

2.       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到硬挺

IMG_3968 copy

3.       把鮮奶油拌進放涼的巧克力中, 再加入煉乳拌勻, 最後加入橙酒和柳橙汁柳橙皮屑拌勻

IMG_3972 copy

4.       裝進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就完成囉

IMG_3975 copy

IMG_4142 copy
倒數,270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