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6 copy  


{  牛奶蛤蠣鱸魚湯 
}

像牛奶一樣的白色湯頭, 配肥美的蛤蠣, 清甜的白蘿蔔和細嫩鮮美的鮮魚, 完全不用任何味精雞粉, 簡單的幾個新鮮材料, 前前後後也就半個小時, 竟然可以媲美煲了好幾個小時的廣東老火煲湯真是太神了!   記得以前我還是完全對下廚這檔事一竅不通的時候, 一直都以為白色的湯是因為放了牛奶的關係…. 哈哈阿X”D  後來才知道要煮出像牛奶般看起來超營養的白湯, 完全就只是煎魚+大火煮兩個小撇步就可達成的境界阿~但火一定要夠大到能讓油脂乳化, 湯才會白!

真的要自己試過才知道, 雖然看起來嘗起來都很厲害, 但憑良心講真的一點都不難! 可用鯽魚, 鱸魚, 海吳郭魚, 只要夠新鮮, 怎麼煮都好喝

白蘿蔔也可用西洋菜取代歐, 以前朋友家的廣東婆婆都是放西洋菜的。  這道湯品據說非常適合懷孕中需要大量營養的媽咪, 還有產後需要哺乳的媽咪們, 而且也特別適合煮給感冒阿, 剛動完手術等等體虛的親朋好友另一半補充營養!


需要的食材

鮮魚                                    一條 (我用的鱸魚約一磅半=一斤半重)

白蘿蔔                                 半條

蛤蠣                                    約一磅=一斤=半公斤

                                      2

                                      2~ 3

米酒                                   少許 (我用了量米杯一杯左右)

                                      6

, 白胡椒粉                    適量

 

食材選購TIPS

1. 鮮魚可用鯽魚, 鱸魚, 海吳郭魚, 或是大部份肉質細緻的白肉魚

2.  泡蛤蠣的時候可以在鹽水裡滴幾滴油,稍微攪拌讓油均勻浮在水的表面, 加快吐沙的速度

做法

1. 將去鱗去鰓的鮮魚清洗乾淨, 用紙巾把兩面和肚子裡的水份都確實擦乾. 蛤蠣洗淨泡鹽水吐沙,白蘿蔔切條或絲, 蔥切長段

IMG_2129 copy

2. 中火熱鍋, 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 下薑片和蔥段煎炒至出香味, 轉大火

IMG_2132 copy

3. 放入拭乾水分的魚, 用大火把兩面煎至金黃

IMG_2137 copy

4. 倒酒, 等個30 秒讓酒精蒸發

IMG_2138 copy

5. 倒適量的水, 至少要快要蓋住魚身的量

IMG_2140 copy

6. 蓋鍋蓋以大火煮滾

IMG_2146 copy

7. 加入蘿蔔絲煮軟後下蛤蠣, 蛤蠣開口即可關火, 用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上桌前灑上香菜末即可

IMG_2151 copy

 

IMG_2155 copy

 

IMG_2162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這款奶湯鮮魚, 因為飽含營養, 非常適合給產後的媽咪飲用, 還可以催奶, 據說我媽咪以前做月子時外婆就天天煮奶湯鯽魚給她喝!

 

倒數,280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