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5  

{ 蕾絲可麗餅}

這個蕾絲可麗餅的idea是我在偶然間看到的, 當下覺得也太夢幻太華麗了吧!!其實本尊還是普通的可麗餅只是給她一個新造型, 馬上討喜度破表尤其適合在特別的日子裡, 給愛的人一個甜蜜蜜的驚喜!  不想要太花俏的妞兒們, 其實這裡分享的食譜就是一般可麗餅餅皮的食譜, 學起來了加點自己的創意,超級百變, 但怎麼做都會好吃

沒甚麼方向的妞兒們, 可麗餅宜鹹宜甜, 全看妳喜歡加什麼配料! 鹹的可麗餅可以放雞肉, 火腿, 鮪魚, 起士等等, 甜的可以搭配巧克力醬, 榛果醬, 草莓, 香蕉, 水蜜桃, 或是我個人最愛的是最樸實的奶油和白砂糖, 不要小看這一味, 簡單但真的好好吃歐<3


需要的食材

麵粉                                                  1/2杯(約75g)

                                                    1

牛奶                                                  3/4

白砂糖                                                1/2大匙

                                                    1/8小匙

融化的奶油                                            1大匙

糖粉                                                  適量

配料                                                  依個人喜好

 

特別工具:   篩網和可擠的尖頭塑膠瓶(我的是在Daiso大創百貨買的)

IMG_9920 copy

食材選購TIPS

1.  不想特別買瓶子的人也可用裝食物的小夾鏈袋帶替, 但會比較不好操作一點歐

做法

1. 在大碗或攪拌盆裡面, 先混合所有的乾性材料

IMG_9922 copy

2. 接著分批加入所有的濕性材料攪拌至可麗餅糊光滑且沒有大顆粒

IMG_9925 copy

3. 接著用篩網篩過, 這就是基本的可麗餅麵糊! 想做一般無花樣的圓型可麗餅的話只要直接用平底鍋就可以做出可麗餅皮了

IMG_9927 copy

4. 要做出蕾絲的圖案其實也很簡單! 其實只是多了裝瓶的動作( 或裝夾鏈袋)

IMG_9930 copy

5. 麵糊準備好後, 平底鍋以中火和一點點奶油熱鍋, 讓奶油溶化並均勻的覆蓋鍋底( 注意奶油不可過多, 適量就好, 不然皮會太軟)

IMG_9931 copy

 

6. 擠出喜歡的花樣或字

IMG_9932 copy

7.  一面煎約一分半~兩分鐘左右即可! 翻看可麗餅底部, 假如呈現金黃就可以翻面囉!

IMG_9933 copy

8.  灑上粉糖就完成了!

IMG_9951

 

 

PS. 我把剩下的麵糊加了鮪魚罐頭和起士做成了鹹的可麗餅, 也很好吃唷!!

IMG_9982 copyIMG_0012

 

倒數,300。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