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深深相信, 人不必很富有也可以活得很有品味! 

對我來講, 衣服可以少幾件, 但有些生活中的小細節是不可或缺的!! 打點好了我就可以覺得好幸福, 即使是一些小小的美好 :P

花就是其中之一。

我好喜歡看著她們, 心情都不自覺得很粉紅:")  .... 我覺得花與盆栽可以讓家裡更有生氣與活力, 也添了一分浪漫的氛圍, 所以每個禮拜家裡都會換上新的插花~ 

IMG_9398

上個周末天氣好好, 想出去溜搭溜搭但又不想只是逛街敗家

於是就晃去了多倫多最Young & Hip的King Street West 區, 這一區不是遊客會來的地方, 但是真的非常好逛, 因為有好多傢俱店, 古董店, 二手店, 有特色的餐廳和酒吧, 還有設計師的studios

通常在這一區看到的都是hipsters, 穿著打扮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但不盲從的那一種人

我最喜歡在這一區探險, 有時候晃到爵士酒吧, 點一杯飲料就可以享受讓人放鬆的美好旋律

或是逛逛古董店和二手店, 因為我好愛收集舊舊的, 復古的家飾和擺設

那天我一路逛, 大約下午午才到花市, 好多攤子都以經收了好可惜

還有人賣用花做的冰棒耶!! 但我到的時候都賣完了>_< 下次一定要吃到!!

 

 

這些都是花農自己帶來擺攤子賣的唷! 雖然規模不大, 但也吸引了好多人

IMG_9336IMG_9338IMG_9340

 

途中遇到一隻好可愛的黃金獵犬, 他因為太熱了, 直接跳到泥土水裡消暑, 主人一整個拿他沒轍, 又氣又好笑的畫面被我捕捉到了 哈哈:P

IMG_9350

這是我那天的收穫, 好多束花平常要是在花店買不知道要多少錢囉! 有幾種平常還很難買到呢!!  但我才花了$20加幣, 非常划算啦X"D

IMG_9366

一回家第一件事馬上很興奮的開始插花:D

IMG_9372

雖然沒有學過插花, 但是我基本上會先依花瓶的高度和形狀把花修剪成適當的長度, 然後用大朵的花先排出一個基本形狀, 再用小朵的和含苞的花蕾填滿空隙

IMG_9373

粉嫩的紫色系, 其實怎麼搭都好美! 這盆我用了淺紫的秸梗,  嫩粉的迷你玫瑰, 雛菊, 還有比滿天星還漂亮, 但我不知道名子的一種野花!! 

IMG_9377

就是她啦, 好像千萬朵小花集中在一起, 太美了~~ 路旁就有好多噎!!

IMG_9432

 

接著是有朝氣的橘黃色系, 因為花瓶是圓型的, 我把她們都修剪成一樣的長度, 這樣插好整體會看起來圓圓的很可愛:)

 

IMG_9385

IMG_9390

 

完全沒有修圖唷!!她們真的是好上相阿!!!粉紫色的好浪漫~~橘黃色的好有活力的感覺噎 (大心)

 

IMG_9399

IMG_9421

IMG_9427  

 

 

我非常喜愛在國外, 在家裡開party的那種對於小細節的講究和餐桌擺設的巧思, 所以其實我閒暇時間都會在網路上收集靈感~ 從擺盤, 食物, 到各式各樣的小技巧教妳怎麼辦一個賓主盡歡的完美 house party 或小聚會, 超級實用的:)

其實要是邀請客人到家裡吃飯, 外國人通常習慣會把餐桌佈置的美美的, 像這樣的插花就可以放在桌子中央當成center piece! ( center piece 的意思是中心的擺飾, 通常餐具和餐巾,盤子和餐墊的顏色都會以center piece 的色系做延伸) 

 

所以趁著夏天百花齊放的時候, 假日去花市帶些美美的花回家吧!! 她們真的會有神奇的力量, 一看就讓妳有好心情唷:)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