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1 copyIMG_8870 copy  



{
巧克力榛子馬克杯蛋糕}

話說我昨天有點悶臉書上朋友生小孩的生小孩, 結婚的結婚, 訂婚的訂婚再加上外婆的越洋電話幾通, 老太太很明確的表示她覺得我再不結婚定下來就…. 感覺是有愧於祖宗的剩女 ( 心裡os: ”…..人家明明就都還不到30 ….. : <”   ) 導致我呈現一個極度煩躁心神不寧的狀態於是瘋狂的開始翻冰箱想從食物上面得到慰藉安撫一下我的小小心靈

這個蛋糕就是這麼誕生的X”D 

直接在馬可杯裡完成所有步驟, 兩分鐘就搞定, 有著熊熊的料裡魂無奈手有點小殘的妞兒們請看過來~~ 這是個五歲幼兒也能帥氣完成的甜點, 推薦在失戀, 心情有點煩躁或是半夜突然嘴饞想吃甜食的時候使用!  

和梁靜茹的歌聲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癒療系蛋糕保證立馬撫平傷痛, 讓妳心情好起來!


需要的食材

請準備一個大杯子, 不然分裝兩個正常大小的馬克杯也可以, 但要可以耐微波的唷!!

 

鬆餅粉或自發麵粉                       4大匙

無糖可可粉                              3大匙

Nutella榛子醬                          3大匙

鮮奶                                     3大匙

紅糖                                     1大匙

植物油                                  1大匙

                                        1

 

食材選購TIPS

1.  如果蛋糕還想配些鮮奶油或焦糖之類有甜度的東西, 記得要把紅糖的量減低到1小匙才不會被甜死

2.  懶得出門買鬆餅粉? 自製鬆餅粉其實很簡單, 幾分鐘就好了, 請看這裡有配方

3.  連榛子醬都懶得買?! 好吧, 那用花生醬也可以代替做巧克力花生口味的啦~

 

做法

1.   把所有乾性材料在杯子裡混合

IMG_8830 copy

2.   然後分批加入所有濕性材料混合均勻, 用叉子拌勻到看不到大顆粒的狀態

IMG_8844 copy

3.   微波爐微波1分鐘(要是可以調整火力的話用強火), 拿出來看看熟度, 蛋糕應該會膨脹的很快如果感覺還水水的, 以一次微波10秒為準, 到覺得OK就好了 (我的大杯子總共微波了140秒的樣子)

IMG_8846 copy

IMG_8860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心情好多了X”D  拖它的福我整個重拾淡定

2. 食譜是參考這裡的 http://www.cookrepublic.com/recipe-archive/2-minute-nutella-mug-cake/

 


倒數,292。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