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2 copy  

{
香蕉蛋糕}

前兩天在臉書上看到我的姊妹K8自己做的超可愛杯子蛋糕讓我回想到以前我們在同一個城市的時候,   那時候大家都還在上課, 沒事的時候一起做做甜點串個門子, 好懷念阿T_T  接著就聯想到那時候常常做的香蕉蛋糕, 記得那時候K8 整個超捧場的, 所以這個食譜是送給K8   :)  

不太記得台灣的星巴克Starbucks有沒有賣一些三明治和甜點,  不過北美的Starbucks都會賣一些三明治和蛋糕除了我自己以外, 我還聽過好多人都說很喜歡吃它們家的香蕉蛋糕可是這個香蕉蛋糕比Starbucks賣的香蕉蛋糕還要好吃歐!!   更鬆軟, 更香, 更濕潤也更實在!  這個蛋糕我已經做了不只30, 40個了, 還有在朋友的慈善甜點義賣Bake sale 裡面大放異彩過X”D 真的真得很好吃啦!!! 

涼的香蕉蛋糕配一杯香醇的咖啡超級棒的歐! 熱的香蕉蛋糕還可以搭一球香草冰淇淋!  這是我剛開始摸索著學做甜點的時候最常做的甜點囉,  所以非常簡單很適合新手!  連電動打蛋器都不用啦, 手打一打就可以烤了! 絕對完美! 絕對成功!

 


需要的食材

紅糖                                                        3/4杯(120克)

低筋或中筋麵粉                                                      1 1/3杯(175克)

香蕉                                                                     中型約3根(剝皮壓成泥後總共約265-300克)

                                                           1

植物油                                                     1/2

牛奶                                                        2大匙

白醋                                                        1/2小匙

蘇打粉                                                      2/3小匙

                                                                         1/4小匙

食材選購TIPS

 

 

 

1. 這個食譜可用低筋或中筋麵粉, 用的量都是一樣的, 低筋麵粉做出來的蛋糕會比較軟綿, 中筋麵粉做出來的會比較結實濕潤, 請依個人喜好使用

 

2. 香蕉的大小不一樣所以每次用3根香蕉秤出來的重量都會多少有點差距, 基本上265-300克都是可以接受的, 用量越多蛋糕會越濕潤依此類推! 如果平常是習慣戚風或海綿蛋糕那樣的濕潤度的話, 建議放少一點香蕉泥, 不過正宗的歐美版本香蕉蛋糕其實組織是偏濕潤的, 所以如果烤完後蛋糕的切面不像妳平常習慣的海綿蛋糕一般請不要驚慌, 這個蛋糕本來就跟海綿蛋糕的配方差很多的歐

 

3.  香蕉一定要用表皮已經很多斑點,  幾乎黑掉的的那一種過熟的香蕉, 味道才最好最濃我平常自己會把過熟又吃不完的香蕉放進冷凍室, 這樣不但不浪費, 要用的時候從冷凍室取出泡冷水就很方便剝皮囉!

IMG_8162 copy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180C (350F). 把蛋糕模內側塗一層油方便脫模.

IMG_8172 copy

2.  把冷凍的香蕉泡冷水至皮變軟, 這樣剝掉皮的時候連著香蕉皮的一絲絲纖維都可以很輕易的剝下, 香蕉放在大碗裡, 用兩支叉子把香蕉搗成泥, 有小顆粒沒關係, 這樣口感才好!

IMG_8168 copy

3.  把牛奶, , 蘇打粉在小杯子裡稍微攪拌混合, 因為化學作用表面應該會有一層泡沫, 放旁邊備用

IMG_8163 copy

4. 在大攪拌盆裡把所有粉類材料用打蛋器混合( 不需要電動打蛋器, 手拿的那種就好)

IMG_8166 copy

5.  接著放入所有濕性食材攪拌均勻.

IMG_8170 copyIMG_8171 copy

6.  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蛋糕模裡, 放進烤箱烤50分鐘-1小時.

IMG_8175 copy

7.  用牙籤扎蛋糕中心部份, 只要牙籤上沒有沾蛋糕糊就是好了 (可能會有一點點小小的顆粒, 那是OK, 要是牙籤拿出來是完全乾淨的就有一點點太乾了歐) 在模子裡放涼15分鐘後就可以脫模囉!

IMG_8184 copy

 

IMG_8194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這個食譜是從有名的食譜分享網站food.com上找到的, 很多人在上面分享的都是家傳食譜來著,  我自己還做了調整所以甜度比較適中! 原食譜在這裡http://www.food.com/recipe/very-moist-banana-nut-bread-82486?scaleto=1&mode=null&st=true

2. 如果烤出來的香蕉蛋糕切開來底部的地方比較實心沒有完整的發起來, 代表下火太小或是蛋糕離底部太遠了, 歐美大烤箱的話建議放到烤箱最下層或倒數第二層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倒數,298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