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3 copyIMG_7923 copy 

{ 奶油啤酒麵包}

要怎麼形容這個麵包才好呢? ….. 我想應該這樣說麵包的外皮超級酥脆, 麵包體本身柔軟細膩有彈性, 一入口有啤酒的麥香然後再咬幾口會吃到麵包的甜味,  緊接著就被一股濃濃的奶油香給震攝住了 X"D 然後回過神來自己就已經在吃第二塊了! 哈哈哈  

這個麵包不需要麵包機, 普通烤箱即可完成, 不需要酵母粉, 不用等麵糰發酵, 手不會黏上任何難洗的麵糰~~就是一個超級夢幻的食譜!!!  準備5分鐘就可送入烤箱, 烤的時候家裡會瀰漫著啤酒馥郁的香氣~ 前前後後60分鐘就可以做出的樸實鄉村風, 但是又超美味的奶油啤酒麵包!!! 這一定要納入我的家傳食譜~~ 真得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唷!!!!


需要的食材

麵粉 (中筋)                           3

                                     1 1/2 小匙

泡打粉                              1 1/2大匙

                                     1/3

啤酒                                   2

微波溶化的奶油                    1/2

食材選購TIPS

1.  我推薦黑麥的啤酒勝過水果味的, 我覺得會比較搭不過其實任何啤酒都可以歐我在這邊買不到台啤, 要是我回台灣一定會用台啤!!!

做法

1. 烤箱預熱到375F, 把烤模裡面塗奶油備用.

IMG_7875 copy

2. 在大的攪拌盆裡混合除了奶油以外的所有材料(不需要電動打蛋器),  啤酒麵包糊會有顆粒並且黏稠, 這是正常的唷!

IMG_7877 copy

3.  先把一半的溶化奶油倒入烤模底部, 接著把啤酒麵包糊倒進烤模裡, 再把剩下的奶油倒在上面, 送入烤箱烤55分鐘.

IMG_7884 copyIMG_7885 copyIMG_7888 copy

4.  簡單的啤酒麵包就完成了唷!

IMG_7892 copyIMG_7895 copy

 

IMG_7915 copy


倒數,301。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