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7  

{
咖啡義式奶酪}

沁涼嫩滑的義大利奶酪, 入口的口感比布丁更加更濃郁, 軟滑中帶Q, 是小時候媽媽常常做給我吃的點心, 所以我對它有特別的情感:”)     小時候媽媽喜歡做原味的奶酪, 淋上楓糖漿, 超級超級搭, 好懷念!

我這次做了一點點變化, 在原味奶酪液裡加了即溶咖啡粉, 做成有香濃咖啡味的義大利鮮奶酪! 這個簡易甜點食譜很推薦收藏起來!!  下次要準備多人份的點心的時候, 就可以輕鬆勝任了~ 保證成功^^


需要的食材

牛奶                               200ml

鮮奶油whipping cream      225ml

                              50ml

                              20

即溶咖啡包                          2小包(我用伯朗藍山咖啡, 一小包15)

吉利丁粉                        7g ( 等於 Knox 牌子的一小包)

 

食材選購TIPS

 

1.     鮮奶油是液狀的, 液狀的鮮奶油打發後就是蛋糕上的那種裝飾鮮奶油了, 但未打發的鮮奶油在西式料理中不但可以做甜點還可以用來煮飯唷!

2.     請不要拿果凍粉或洋菜取代吉利丁, 因為做出來的口感會不一樣!

 

做法

1.      吉利丁粉和水加到小碗裡, 攪拌均勻, 讓吉利丁膨脹備用

IMG_7512

2.      把量好的鮮奶油, 牛奶, , 即溶咖啡包加到小鍋中,   開小火一邊慢慢攪拌

IMG_7516

3.       沸騰前關火, 從爐子上移開, 加入泡開的吉利丁, 攪拌均勻至吉利丁完全溶化

IMG_7518 copy

4.      用篩網把咖啡奶酪液篩到量杯裡, 再分別倒入預備好裝奶酪的容器內, 製於室溫放涼後 (不加蓋子), 移至冰箱冷藏4~6個小時

IMG_7520 copy

 

 

IMG_7637

 

 


倒數,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