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83 copy  

{ 芥末醃小黃瓜}

 

六月在多倫多還不是很熱, 這種舒服的天氣我最喜歡了暖暖的風和陽光照在身上整個人心情都會瞬間變得非常好:) 就是這樣的好天氣好季節就是多倫多所在的安大略Ontario省盛產小黃瓜的時候

每次看到小黃瓜就會想到小時後看宮崎駿的龍貓 (我超愛看卡通X"D) 裡面, 主角兩姊妹跑到農田裡遇到老婆婆, 婆婆就請他們吃現摘的小黃瓜的畫面, 哈哈哈~ 雖然我目前還沒有吃過現摘的小黃瓜, 不知道到底是滋味多好, 但是上周末的時候在農產市場買了一籃超級新鮮的小黃瓜, 品質超好又好便宜, 在我的想像裡應該跟現摘的也差不多囉~ 但一籃實在太多了, 讓我有點苦惱該怎麼用才不浪費, 於是就想不如拿它們來醃製好了, 這樣也可以存放比較久! 

這是我上網四處搜索醃黃瓜的方法, 拼拼湊湊, 再自己調整口味寫出來的懶人版食譜,  但滋味真的好好!  小黃瓜的清甜都被封住了, 泡製在芥末口味的醃醬裡, 所以帶著一股微嗆的芥末味, 而且因為加了白醋醃好的小黃瓜好清脆冰冰涼涼的吃超級開胃!


需要的食材

乾淨可密封的容器                             我用了一個500cc容量的玻璃罐

小黃瓜                                                 4

芥末                                                    1.5 大匙

白醋                                                    1大匙

                                                         1大匙

                                                         1/2 大匙

香菇粉                                                1小匙( 可用可不用)

                                                         200cc

 

食材選購TIPS

1.  小黃瓜請選用形狀小, 肉質結實, 深綠色表面粗糙不平的黃瓜.

做法

1. 確實清洗消毒用來醃小黃瓜的容器, 擦乾

IMG_7128 copy

2. 在小碗裡混合所有調味料

IMG_7130 copy

 

3. 調味料倒入容器裡

IMG_7134 copy

 

4. 小黃瓜清洗乾淨用紙巾擦去水份把兩端切掉

IMG_7131 copy

5. 加入小黃瓜

IMG_7135 copy

6. 倒入水直至容器完全裝滿, 關緊蓋子, 搖晃一下讓液體均勻混合

IMG_7137 copyIMG_7141 copy

7. 放冰箱裡冷藏至少2, 我覺得3~4天味道最好!

IMG_7283 copy

 

我的實驗心得:

1. 加醋可以讓小黃瓜醃製完的口感清脆不會軟軟的, 所以如果喜歡脆的小黃瓜可以多加一點醋


倒數,311。

 

arrow
arrow

    lilchefh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